当前位置:

双峰:仿真演练、示范教学筑牢开学防疫安全墙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宋锦辉 编辑:杨滋 2020-04-03 09: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19_200401165438_1.jpg

仿真演练、示范教学筑牢开学防疫安全墙。

01.jpg

仿真演练、示范教学筑牢开学防疫安全墙。

红网时刻4月3日讯(双峰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宋锦辉)“报告!我是疫情监测校门值班点教师,现测温区发现一名入校学生体温异常,有发热症状;请指示!”“暂停测温,立即将该生经隔离通道带至临时隔离室!”

应急预案随即启动。临时隔离观察区,救治处置组成员全副武装,佩戴N95口罩、一次性帽子和手套,对发热学生症状再次核实;几分钟后,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及车辆赶到现场……

这是3月31日双峰县教育系统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示范培训时的一个仿真场景。

双峰县有各级各类学校320余所,在校学生11万多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开学复课,全面提升学校应对疫情能力,熟悉应急处置程序,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县职业中专联合举办了这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培训活动。各教育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等人员全程观摩演练,接受疫情防控户外培训。

为保证应急演练的培训效果,活动精心设置了学生入校、住校学生晨检、课堂授课、学生就餐、课间活动时出现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几个关键场景,按部就班地展示各环节的应对流程,引导观摩者现场掌握各案例的处置操作,以切实提高防疫人员把控突发疫情的技能。

演练现场,校长们仔细观摩完整的操作流程,认真记录操作要点、要领,并不时用手机摄下教学视频。现场导演一边指挥,一边耐心地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这次应急防控演练,以学校开学常态为背景,由双峰县职业中专老师扮演“学生”角色。活动总结反馈会上,双峰县教育局副局长王谷贤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工作人员职责明确、配合默契;演练收到了预期培训效果。他要求不骄不躁不松懈,继续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双峰县要求今年春季开学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必须认真开展类似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以历练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能力,验证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及时查漏补缺,筑牢开学疫情防控安全墙。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宋锦辉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3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