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保护自然保护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德银 张皎 编辑:康晓乔 2020-04-03 13: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向德银 剪辑 张皎)为提高森林火灾扑救队伍的科学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小溪自然保护区内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生态安全,4月1日,湘西州永顺县组织开展了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组织了40名护林消防员在现场进行实战训练。按照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护林消防员根据火情火势用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灭火托把等森林灭火器材把火源扑灭,整个过程从容有序、忙而不乱,圆满完成防火应急演练任务。

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珍稀动植物种类繁多,有红豆杉、柏乐树、银鹊树等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金钱豹、云豹、白颈长尾雉等国家保护动物,物种丰富,是天然的植物园和野生动植物的基因库及天然氧吧。森林覆盖率达到 81.59%,气候年均温11~12℃,负氧离子浓度高,空气清新,环境宜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德银 张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3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