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线上祭英烈 传承红色魂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志富 熊偲婧 陈建中 编辑:李丽 2020-04-03 11: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烈士献花.jpg

参加线上祭扫活动的小学生。

红网时刻4月3日讯 (通讯员 周志富 熊偲婧 陈建中 记者 陈宗昊)利用网课平台观看一段视频、在电脑屏幕上为烈士献花留言……4月1日,益阳市南县完成了一次以青少年为主体的特殊的英烈祭奠活动,通过网课平台和“中华英烈网”,在线上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南县人武部和县委宣传部的共同组织下,南县将今年的清明祭扫活动搬到了线上,发动全体中小学生、在职教师及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英烈活动。4月1日上午9点,南县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召集全县51000名中小学生、4700名教师、20000余名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主题为“缅怀英烈,继承革命传统”的集中网课,在全县掀起了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热潮。

南县是共和国“第一号烈士”段德昌的家乡,往年清明节,南县各界都要前往南县德昌公园扫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县将今年的清明祭扫改为线上形式。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观看了《段德昌与彭德怀的革命情谊》和介绍段德昌烈士生平事迹的《纵横湘鄂谱丹心》两段视频,了解了段德昌烈士为祖国和民族解放的英雄事迹。视频结束后,进入“中华英烈网”参加网上缅怀纪念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发表祭奠感言、抒写心声体会,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南县德昌小学学生杨思琪在留言中写道:英雄们,我在这里向你们致敬。在你们的艰苦奋斗下,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你们的英勇付出。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努力学习,成为一个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有用人才。

南县人武部政委丁国平告诉记者,组织这次线上祭扫活动,就是要传承英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特别是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在中国大地上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得到了发扬光大,才有现在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我们应当敬仰和爱戴我们的革命烈士,把他们的事迹代代相传,不忘初心和使命,扛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南县还号召中小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系列活动,在网上为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们唱一首歌曲、留一段心语、拍一段视频、绘一幅画、写一幅字、作一首诗等,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缅怀之情、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发扬之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志富 熊偲婧 陈建中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3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