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推行文明祭扫、网上祭奠 让清明节更“清明”

来源:红网 作者:钱辉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4-03 14: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3133625.jpg

在常宁市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游客通过“观众留言簿”,寄语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

微信图片_20200403133605.jpg

小朋友用稚嫩的字体写下留言。

微信图片_20200403134230.jpg

鲜花祭祀更文明。

红网时刻通讯员 钱辉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筑牢疫情防线、传播文明新风,营造安全、简约、绿色的祭扫氛围,常宁市多部门发出倡议书,引导市民文明祭祀,绿色环保的“花祭”“网祭”已逐渐替代焚烧纸钱等传统祭祀方式,简约祭扫重寄情,绿色祭扫更清明。

记者在常宁市城区多家花店看到,大量的白菊、黄菊等鲜花摆放在了门前显眼位置,以供市民购买。店主李娟告诉记者,去年清明期间,她卖了2000多枝鲜花,今年订单比去年多了三分之一,越来越多的市民不再购买纸、塑料祭祀品,说明大家更加注重文明祭祀。

在常宁市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该馆开展“线上+线下”祭奠方式,供前来参观的游客缅怀先辈。线上,扫描二维码,进入网上祭奠页面为革命先辈献花;线下,游客通过“观众留言簿”,寄语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

改变的是祭奠方式,不变的是我们对亲人、革命先辈的怀念与敬仰。

来源:红网

作者:钱辉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5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