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五个强化整治货车拖拉机顽瘴痼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编辑:文建美 2020-04-03 18: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三.jpg

图四.jpg

图五.jpg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为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和进一步巩固蓝天保卫战整治成果,改善城区交通环境,确保市民群众出行安全,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结合辖区大货车、拖拉机闯违反禁行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和通行规律,积极采取“五个强化”措施,深入推进货车、拖拉机“闯禁”及其他违法行为整治。自今年3月份以来,大队共计查处货车拖拉机违反禁行规定违法29起,扣留拖拉机25台,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科技应用,形成实时监控。在整治中,大队充分利用指挥中心和分控中心智能监控科技系统,以大队路面岗点为依托,形成合成作战机制,即大队指挥中心通过城区各主干道路段路口监控设备,对发现大货车、拖拉机“闯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实时发出预警,第一时间向路面警力发出指令,部署路面警力拦截处罚。同时,大队还在交警支队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完善了禁行交通标志、交通提示标牌等设施,提醒大货车、拖拉机不要违法闯禁行。

强化重点管控,形成防控网络。大队在严格防控辖管城区柳叶大道西延线、丹溪路与常德大道等道路相连的环路等主要道路的基础上,以执勤三中队为重点,结合辖区管界货车、拖拉机等车辆交通实际和违法规律特点,围绕城区进行区域各主要干道、国省道及各进城主要道路等设置卡控岗位,从“外围防线”和“市内城区”两个管控区域入手,不断加大路面货车、拖拉机违法卡控岗位密度,特别是围绕货车、拖拉机违法高发的柳叶大道西延线桃花源路口、桃花源路人民路口等主要路口设立防控点,对违法货车、拖拉机形成有效的防控体系。

强化源头管理,形成监管合力。大队积极依托顽瘴痼疾整治办公室,进一步强化与农村农业、城管、环保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在全面强化路面现场管控的同时,不断强化源头治理,对违法超标、私自改装等违法的货运单位及主管领导进行追责,对违法严重的货运单位实行停业整顿。同时,大队依托顽瘴痼疾整治办公室,本着“从重从严、合力执法”的原则,在加强货车、拖拉机交通违法整治的同时,对无运营证、泄露、遗洒等其他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执法,全面落实对货车、拖拉机违法的综合管理,最大限度发挥整治合力。

强化路面执法,形成高压震慑。行动中,大队针对道路交通特点及大货车拖拉机等车辆通行特点,积极采取措施,严格把握大货车、拖拉机运行的时间、路线特点,在大货车、拖拉机闯禁行多发时段和路段,加大错时巡逻力度,对闯入禁行区域的大货车、拖拉机等车辆,执勤民警严格依法处罚到位。对私自改型、排放不达标等违法行为的拖拉机该扣车的一律扣车。3月份以来,大队共查处大型货车、拖拉机闯禁行区违法行为29起,有效遏制了大货车、拖拉机闯禁行违法行为高发的态势。同时,大队还充分利用五中队铁骑巡逻灵活、机动的特点,开展对货车、拖拉机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路面网格卡控、全员参与执法”的高压态势。

强化宣传教育,形成深厚氛围。执勤民警在对违法货车、拖拉机驾驶人进行处罚的同时,不忘面对面地对货车、拖拉机驾驶人进行守法教育、环保宣传,从思想上引导货车、拖拉机驾驶人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这些货车驾驶员养成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驾驶习惯。同时,大队还通过深入走访辖区货运企业、工地,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图版、张贴警示挂图,利用微博微信等交警自媒体和新闻媒体推送典型案例、曝光违法行为,提高广大货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5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