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树村怎能没有梅树”衡阳县乡贤捐了2000株梅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胡卫华 编辑:姜珊 2020-04-03 14: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DJI_0073_副本.jpg

航拍梅树村。

IMG_8592_副本.jpg

胡朝晖(左一)正在植树。

IMG_8778_副本.jpg

村民们也纷纷加入到植树队伍中。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刘欣荣 胡卫华)“梅树村当然不能没有梅树,大伙的心愿终于实现了!”3月31日,衡阳县石市镇梅树乡贤胡朝辉笑呵呵地介绍道。近日,胡朝晖与胡俊杰两兄弟拿出20余万元,为梅树村捐赠了“美人梅”“朱砂梅”“红梅”等6个品种2000多株梅树。

当日,石市镇梅树村的村道旁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现场,在胡朝晖及该村村干部带动下,村民们也纷纷拿起铁锹,挥锄铲土,挖坑、丢苗、填土一起为梅树村种下一株株生机勃勃的梅树,让“梅树村”名副其实。

“等明年春天梅花开遍村道,那时我们村就更漂亮了,来梅树村游玩的人会更多......”看着村里近8公里的主干道路栽满了梅树,梅树村党支部书记胡兴南抑不住喜悦的心情说道。

梅树村位于湖南省衡阳县石市镇东北部山区,植被茂盛,风景独特,环境优雅,由于地处大山,偏僻闭塞,交通不便,经济落后。2018年该村村两委带头捐款,同时以村委会名义向村民、在外乡贤发出倡议,筹集了39万元,在原来单行道的基础上,拓宽和硬化了一个车道。梅树村道路建好后,不但消除了村民出行的交通隐患,也让更多的游客走进了梅树村。

“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不怕没有人来我们村。”梅树村会计、衡阳县首届“身边好人”胡阳生信心满满介绍。梅树村是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批试点村。近年来该村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注重发挥乡贤引领作用。通过建立乡贤微信群,动员大家为兴村强村建言献策,近年来为村里的亮化、扶贫、敬老、助学、助残等公益事项筹集爱心款项达110多万元。在乡贤们的示范带动下,昔日偏远贫穷的小山村正悄然发生着巨大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胡卫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5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