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阳雀花开 春色撩人 到新晃感受春天的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超 袁廷轩 罗辉 编辑:康晓乔 2020-04-03 15: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4月3日讯(记者 杨超 通讯员 袁庭轩 罗辉)阳雀花,花叶翠绿,花色金黄,娇小玲珑成簇的花朵挤满枝头,给春日的大地增添了动人的生机。该花生于林缘草地山坡路旁荒地中,因瓣端稍尖,旁分两瓣,势如飞雀,色金黄,鲜用或晒干有很好的防病治病的功效。

阳雀花一般在4月盛开,选取未开花的花蕾,用沸腾的开水焯一下,然后放入凉水中浸泡,去除苦涩味,捞出备用。将鸡蛋打入碗中,放入各种调味料,再将阳雀花倒入蛋液中混合均匀,下锅煎即可。

阳雀花带有清香,黄绿相间的花蕾搭配鸡蛋颜色鲜亮,引人食欲大增。更能滋阴健脾,活血祛风,对于咳嗽、头晕头痛、耳鸣眼花等症有良好的辅助食疗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超 袁廷轩 罗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