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区30万斤小龙虾苗“作客”山东

来源:原创 作者:徐 钢 喻浪风 编辑:张俊 2020-04-03 17: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徐 钢 喻浪风)“今天我这500斤小龙虾苗终于出手了,虽然价格比往常便宜了点,但总归还是有钱赚,太感谢政府和宏达合作社了。”4月2日晚上,益阳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种福村龙虾养殖户李明高点着手中的钞票,脸上笑开了花。

e0992960e6f8eb674227b4977269356.jpg

养殖户们将一篓篓小龙虾苗搬上冷链车。

近几年来,千山红镇大力发展稻虾套养,截止到去年底,全镇已发展稻虾套养面积5.6万亩,成立了10个合作社,涵盖4000多户村民,年产值达到2.1亿元,帮助380多户省级贫困户摘帽。稻虾套养已经成为了全镇重要的脱贫产业。今年由于受疫情和发展“双季稻”种植的影响,本地稻虾面积有所下降,去年虾农们囤积的虾苗一时出现滞销。就在大家焦急之时,千山红镇通过宏达合作社打通了山东的销售渠道。

147eefa8ff01c0cbe02729cc2c7fb39.jpg

拿到虾苗销售款的虾农喜笑颜开。

从3月中旬开始,宏达合作社负责人陈宏达就将冷链车停靠在政府设定的收购点进行收购,并做到当场交易、当场结算。镇政府还帮助办理了相关物流“绿色通道”手续。目前,全镇已销售小龙虾苗30万斤,极大地解决了养殖户们的燃眉之急,也为今年全镇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原创

作者:徐 钢 喻浪风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