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情“湘”牵:“求购44万株辣椒苗”醴陵菜农的暖心故事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2020-04-03 17: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商酌.jpg

专家会商。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邓立平)“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办好了手续。”4月2日,从醴陵市植保植检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植物检疫证书(出省)》,朱启招十分高兴。

朱启招是醴陵市浦口镇天符村人,从事蔬菜育苗已20多年。2014年,他牵头组建醴东农民种植合作社,专业从事早春蔬菜育苗和蔬菜种植。2019年冬,合作社培育了辣椒、茄子、西红柿等春提早蔬菜苗近500万株。

现场查“疫”.jpg

现场查“疫”。

日前,朱启招接到了贵州省黎平县富安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笔订单:“求购44万株辣椒苗,用于产业扶贫”。他当即决定,以比市场价每株优惠0.05元的价格提供优质种苗,并额外赠送了1600多株苗子。

“跨省调运苗木,必须进行检疫,以确保调入地作物安全。醴陵到黎平,路途较远,不能耽搁!”醴陵市植保植检站第一时间派出专家,前去检疫。育苗大棚里,从种子调进到施肥管理,从辣椒长势到病虫防控,专家们一边详细询问一边认真诊查。很快,就得出结论,“这批长辣8号和长辣1203苗子,未发现检疫性有害生物,全部合格,可以调出。”

取苗“出嫁“.jpg

取苗出“嫁”。

客户廖育斌表示,辣椒苗运回去后,将免费发放给地坪镇上寨、下寨和井峦等3个村200多余贫困户,预计种植户户平可增收1000多元。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