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 长沙火车站加开5对临客列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徐宇星 编辑:马丽红 2020-04-03 16: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李赛凤 通讯员 徐宇星)4月4日就是2020年首个出行小长假——清明节。正值防疫期间,乘坐火车出门有哪些资讯需要关注?4月3日,记者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长沙站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日均发送3万人)。普速线最高峰日为4月4日,预计发送4万人。

本次“清明”小长假客流以短途返乡客流为主,去往岳阳、株洲、衡阳、湘潭、郴州等地旅客成为出行主力军。城际客流以益阳、常德、石门县北、张家界西、湘潭、大丰为主。为了应对假日客流,计划加开管内临客列车5对,其中始发4对:长沙—岳阳1对,长沙—衡阳2对,长沙—郴州1对;通过车岳阳—郴州1对。临客开行日期及图定列车运能调整以12306网站及APP、车站公告为准。

根据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小长假期间东北三省方向仅有少量余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方向车票仍有余票。省内石门县北、常德、益阳、岳阳、衡阳方向票源充裕。

长沙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清明假期,坚持文明出行,请配合做好测温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在候车室分散就座,排队时保持距离,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小长假期间出行旅客较多,乘车旅客要预留充足时间进站、安检。通过互联网订票乘坐普速列车的旅客,可以提前到市内各城际站换取纸质车票,如未提前换票,将不能进站乘车;乘坐“C”“D”字头动车组列车的旅客无需换票,可直接持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徐宇星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