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武冈市:举行“一老一小”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申孟君 编辑:陈纲 2020-04-03 16: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举行“一老一小”关爱服务活动1_副本.jpg

关爱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申孟君)为了更好地守护老人和儿童的安全,近日,武冈市民政局携手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武冈分会,在该市晏田乡举行“一老一小”关爱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以及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在晏田乡八角庙村的儿童之家,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武冈分会的老师现场教导留守儿童洗手七步法,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分发了爱心防疫包,每一份爱心防疫包里都配备了口罩、洗手液、湿巾纸、牛奶、防疫宣传单等物资。同时,给家庭困难的孩子发放了学习机器人,现场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细心观察孩子们的心理状况,判断是否需要进行后续的心理疏导。此外,工作人员还给老人赠送了大米和调和油。武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仁甫说:“我们组织这个‘一老一小’关怀活动,一是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二是送去问候,三是引导他们在疫情期间学好、做好疫情的防御。通过这个活动达到防控的目的,更好地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此次关爱活动中,共走访88名孤儿、困境儿童和20名特困老人。送去88个爱心防疫包(内含口罩20个,免洗手液1瓶,牛奶2盒,湿巾纸1包,抽纸1包,防疫宣传单1张,暖心卡1张)、智伴儿童机器人11台、大米20袋、调和油20桶。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申孟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