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坪坦村油茶基地春耕忙 绿色盘活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郑侯周楠 王盼 编辑:康晓乔 2020-04-03 17: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郑侯周楠 王盼)清明时节造林忙,近日,湖南省通道坪坦乡坪坦村千亩油茶基地春耕不辍,绿色树林铺就村民致富之路。

眼下,正是春耕造林好时节,在坪坦乡坪坦村新开垦的千亩油茶种植基地,几位村民正抓紧时间按县林业局技术人员传授的种植技术忙着种植油茶苗。基地务工人员多为当地侗族妇女,每人每天可得工资120-150元。

正在基地劳作的村民说,觉得在这里做事很好。一般在农村里年纪大一点的,想要到外面去打工,但是家里又有小孩子要照顾,还要干家务事。现在在自己的家乡做工,自己又可以照顾家里。

坪坦乡副乡长吴跃党跟记者说,现在这个土地,通过土地流转和土地入股的形式,带动这个产业园,这个油茶苗种植下去以后,产生的效益,都是由贫困户来进行分红的。

坪坦村林地环绕,油茶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村支两委积极探索新出路,根据山形地貌因地制宜,走茶油种植发展之路。坪坦村通过创新“公司+村企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乡党政府领导下,积极招商引资。坪坦乡由村企合作社委托通道县万梁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来开发打造油茶生态庄园基地,盘活山林荒地1100亩,目前,油茶种植面积约300亩,带动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4户、166人家门口就业增收,以造林实现“造血”式精准扶贫,带领村民们走上绿色经济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郑侯周楠 王盼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