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回家!” 株洲76名驰援黄冈医疗队员结束休养

来源:红网 作者:颜 洪 任欣蓓 编辑:张俊 2020-04-03 12: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4月3日讯(记者 颜洪 任欣蓓)4月3日8点,淅淅沥雨声被希尔顿酒店大门前热闹的气氛遮盖。今天是株洲76名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员结束14天休养的日子,经过短暂的仪式,他们将平安回家,与久违的家人团聚。

8.jpg

医疗队队员陆续走出酒店。

6.jpg

同事们为医疗队员送上鲜花。

在希尔顿酒店内,结束医学观察的76名医护人员陆续从酒店走出,简短而又隆重的欢迎仪式上,早已等候多时的同事与家属或带着鲜花表达问候和祝福。

7.jpg

段阳与家人拥抱在一起。

“我们结婚5年,这是第一次最长的离别,我和孩子都很想她。今天我很早从长沙赶过来,买了她喜欢的粉色玫瑰花,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现场一个手捧鲜花,在张望的男子告诉记者。在记者的追问下得知,这位男子是株洲市人民医院驰援黄冈医护人员段阳的丈夫。“父母昨天也从宁乡赶来,把家里整理了一遍,静等她回家。”仪式结束后,段阳迫不及待地与等待在一旁的家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医院给了我们10天的假期,可以回家好好和家人团聚。假期内我要吃自己喜欢的食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非常想吃小龙虾。”90后的欧飞宇眉飞色舞的讲述自己假期内的安排。欧飞宇是株洲市中心医院赴黄冈支援医疗队年纪最小的队员,因人长得帅,同事们都戏称他“株洲彭于晏”。

5.jpg

市妇联主席邹展晖为医疗队员颁放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

当天,株洲妇联授予了驰援黄冈女医护人员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同时,株洲福泽人珠宝、株洲百货等公司还向医疗队员进行了捐赠。

2.jpg

李志华为医疗队员赠送金卡。

“我们赴深圳定制了专属金卡赠英雄,金卡上还特意刻了他们的名字。83名抗疫战士也将自动成为福泽人珠宝顶级VIP客户,终生享受店内所有珠宝成本价购买待遇。”株洲福泽人珠宝董事长李志华告诉记者。清晨7点半,李志华及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希尔顿门口等候,只为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

9.jpg

株百工作人员为医疗队员发放物资。

“很早前我们就想来看望他们,但是担心打扰他们的休息。今天株洲百货带了一些礼品赠送给英雄们,希望能帮他们补补身体。”株洲百货总经理龙红艳说。

株洲各医院为自己的医疗队员进行了简短的仪式,回家后医疗队员将返回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颜 洪 任欣蓓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