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蕉溪镇开展“学雷锋,助复学”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晞 编辑:王津 2020-04-03 18: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陆晞)“为了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我今天特意请假过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精准扶贫户,我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给予的帮助”,4月3日上午8点,浏阳蕉溪中学格外热闹,一群穿着雨靴、扛着消毒喷雾器、拿着簸箕扫把的志愿者分散在学校各个角落,开始了一场紧张而有序的志愿服务活动。

1.jpg

一起学雷锋,助复学。

小青蕉返母校圆“逆行梦”

3月28日,在湖南省教育厅官宣高三初三学生于4月7日开学的第一时间,为配合学校做好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蕉溪镇发布了“学雷锋,助复学”志愿服务活动招募令,不到半小时就有30余人报名参加,其中不乏党员、美家美妇、小青蕉等志愿群体。

李家美是湘潭大学一名大二学生,疫情期间,看到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医生、护士纷纷剪去心爱的长发前往雷神山、冲进方舱,她在微博中写道“此刻我真想当一名医生,去最危险的地方贡献最美的青春,我们初中都就读于蕉溪中学,这个特殊的寒假偶然看到母校需要志愿者,突然感觉梦想有了实现的希望,特殊时期,我也可以用自己的双手保护学弟学妹们”,和家美一起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还有好姐妹李莹莹,同样想做一名逆行勇士的热血少女。

2.jpg

李家美、李莹莹重返蕉溪中学圆“逆行梦”。

先培训再上岗

“用1:99的84消毒液配比擦物体表面,静置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活动现场蕉溪镇卫生院医生高洁为志愿者进行了一次专业的消杀培训。在培训完后,活动采取“老带新”的方式确保消毒更彻底。早田村上湾组党小组长魏家庆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身体力行奋战在最前线。连续14日参加疫情监测点值班值守,自备物资、扛着50来斤重的喷雾器给村组公共区域消毒,自编自演快板骑着摩托车走街串户做宣传……“学生的安全就扛在我们肩膀上,消杀更要到位”,魏家庆边指导边叮嘱年轻志愿者。

3.jpg

蕉溪卫生院医生高洁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专业消杀培训。

“美家美妇”退休女教师“退而不休”

疫情中止了课堂,却从未中止教育。65岁的退休教师厉汝英是本次消杀活动的志愿者之一,2月14日,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她和妇联的几位同志组织早田村46名小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爱的教育——用46双小手折叠10000只凝聚着爱与希望的千纸鹤,为黄冈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祝福。这次志愿活动,虽然天气有些寒冷,她与村上几位妇女同志仍然坚持将小学部的教室、前坪进行了彻底清扫,“虽然退休了,但在村里,不管是七八十岁的老人还是三五岁的小孩都管我叫厉老师,以身作则是我的义务。”

“刺鼻的消毒液气味让人闻着安心”,中途纷纷赶来参加消杀活动的家长表示。这是上善蕉溪“学雷锋助复学”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期,随着中小学相继复学,蕉溪镇众多志愿者将在全镇各所学校持续开展志愿消杀活动,全力协助学校保障复学工作顺利、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晞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