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消防“硬核”保障清明节森林防灭火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马丽红 2020-04-03 18: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颜雨彬)清明期间历来是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期。记者从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针对清明节高火险期,湖南将采取一系列“硬核”措施,保障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安全。

近日,湖南省应急厅通报,2017年—2019年,湖南已查明火因的778起森林火灾中,人为原因引发占98%以上,其中祭祀用火380起、农事用火246起、野外吸烟21起、炼山造林20起,占比达85.7%。

针对清明节高火险期,湖南消防救援队伍将承担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目前,湖南14个市州支队和总队训保支队分别组建了一支50人以上的森林火灾扑救机动队伍,总人数为1250人,配备了消防车、机动泵、背负式细水雾、水囊、风力灭火机等灭火装备。同时,总队航空救援大队2台直升机随时做好出动准备,全省每个县市区消防救援站均组建了一支森林灭火分队。

为提升森林灭火实战能力,省消防救援总队聘请专家授课,总、支队两级指挥中心开展远程视频拉动演练,消防救援站开展专业技能训练。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分别制订了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与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对接,及时掌握预警信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针对火灾风险等级高、人员流动性大的烈士陵园、陵墓和景区等地点,将派出消防车和消防指战员前置到上述地区备勤,对周边树木杂草提前进行湿化处理,确保重点地区的安全。

此外,省消防救援总队还联合省内主要媒体和湖南消防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在重点时段发布清明节防火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并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高频次播放清明祭祀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