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民辅警“云祭扫”缅怀致敬公安英烈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编辑:马丽红 2020-04-03 18: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2.jpg

长沙公安英烈“云祭扫”平台。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今年,祭奠方式虽然改变了,但只要我们将他们的精神继续传承发扬好,凝聚成为我们前行的力量,就是对他们最好的缅怀和致敬。”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巡警大队中队长罗细海拿起手机,登录长沙公安英烈“云祭扫”平台,为自己已故的战友张杰明烈士网上献花,遥寄哀思。

为深入宣传长沙公安英烈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全市公安民辅警弘扬公安英烈精神,营造全社会崇尚公安英烈的浓厚氛围,今年清明期间,按照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致敬·缅怀·前行”主题宣传活动要求,长沙市公安局发起“长沙公安英烈纪”网上祭扫活动,通过搭建网络平台,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现长沙公安英烈的生前感人事迹,号召全局民辅警以网上献花、书写寄语等形式,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打开长沙公安英烈“云祭扫”页面,一个个为国家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长沙公安英烈位列其中,他们中有在抓捕搏斗中,将歹徒制服,自己却身中数刀,壮烈牺牲的原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芙蓉大队民警张杰明;有为抢救交通事故落水乘客,纵身跃入水塘中,不幸牺牲的长沙县交警大队民警易钦;有因连续工作17个多小时、处置完各类警情28起后,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东山派出所中队长李杨……据统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共有68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他们平均年龄不足38岁,其中最年轻的牺牲时仅有21岁,他们的生命大多在最灿烂的年华戛然而止,却为了国家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用热血和生命铸就忠诚警魂,为长沙公安树起不朽的精神丰碑!

民辅警们纷纷表示,将把对公安英烈的思念和缅怀化作前进的号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践行动,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告慰英烈忠魂。

“英雄虽已离去,但他们的精神并未走远。”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个时期的公安英烈们为维护长沙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广大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是长沙公安全警的楷模。在清明节开展“云祭扫”活动,意在让广大民辅警用更直观的方式传承和学习公安英烈精神,继承发扬光荣传统,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公安事业,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为推动长沙公安工作现代化,维护长沙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