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开展春季开学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启球 王浩 编辑:康晓乔 2020-04-03 18: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麻阳站记者 胡启球 王浩)4月3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2020年春季开学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在麻阳一中举行,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到现场观摩。副县长龚凌参加。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活动包含入校体温检测、教室体温检测、课间活动、上洗手间洗手、学生用餐、学生宿舍就寝等关键环节。演练活动开始,由老师们扮演的学生从学校大门口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依次通过红外热成像测温仪进入校园,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后,马上按照应急预案处置并临时隔离。在进入教室上课情景中,学生们依次经过第二次测量体温进入教室,并由老师为学生们宣传讲解新冠肺炎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课间活动、食堂就餐等演练情景中,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同学们都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勤洗手,避免扎堆聚集,每一个环节都紧凑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演练结束后,大家及时总结不足,完善方案细节,确保开学上课万无一失。

此次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全县各中小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日及开学后正常有序的教育教学教研秩序、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启球 王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