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脸识别测温进校园 体温准不准?全靠他们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胡冲 2020-04-03 22: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jpg

4月3日,湖南省计量院热工所技术人员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进行红外筛检仪的校准。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长沙报道

日前,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收到了一封来自长沙市教育局的来函:“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区内中小学校开学需要,现有校园热成像人体测温筛查设备约67台,需计量机构提供校准服务,请贵院给予支持!”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南14个市州均以公布中小学开学时间。长沙市中小学(幼儿园)也将分四批错峰开学,其中第一批、第二批的开学时间已定。

为筑牢校园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确保全市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有序开展,湖南省计量院在接到长沙市教育局对市区内中小学开学前红外筛检仪设备的校准申请后,第一时间研究工作方案、组织相关人员,迅速行动,赶赴市内各中小学开展红外筛检仪免费检定。

测量数据准确度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

4月3日,大雨倾盆。一大早,省计量院热工所技术人员就赶到位于岳麓区的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进行红外筛检仪的校准。

红外筛检仪在确保通行效率的前提下可快速准确测取体温数据和人脸信息,避免通行高峰期间的人员聚集,能有效解决复学后学生入校集中测温的难题,其测量数据准确度对疫情的及时发现和防控至关重要。

今天,针对学校门口刚安装好的红外筛检仪,热工所技术人员迅速搬运标准器并调试好机位,在不间断试验的基础上,一次次对红外筛检仪的测温准确度、测温稳定性、校准距离、超温报警功能等重要参数信息调试和校准。

在检测过程中,技术人员还就红外筛检仪工作原理、注意事项等问题与校方进行了交流指导,并协助学校在最佳测温点制定标识,提升筛查效率。

长沙中小学校防疫物资准备充分

从3月20日起,技术人员每天都奔赴市内各中小学开展红外筛检仪免费检定。由于学校分布散,学生返校又迫在眉睫,技术人员主动加班加点开展检定工作。每到一处,都对其进行严格的校准、调试,并粘贴省计量院“已校准”标识,有效保障红外筛检仪正常工作;同时,为学校相关负责人耐心解答红外测温仪使用的常见问题、注意要点等,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计量校准结束后,还为学校、学生及家长制作温馨提示,引导学生正确进行体温筛查。

长沙市教育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陈珍坤表示,红外筛检仪作为体温测量筛查设备,能更高效、准确地进行体温监测,开学以后当学生进入校园,能大大节省测温时间,避免学生校门口聚集。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法定计量检定、校准机构,技术实力雄厚。此次专门派出了技术人员上门免费为其校准,为学校复学、为学生开学,构筑了第一道安全防线。

陈珍坤还透露,为了迎接开学,长沙市的中小学校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其中包括酒精20吨、消毒液140吨、免洗洗手液8吨,确保校园消杀无死角。另外,还准备了200多万个口罩,每个班都将配备一支额温枪,以保开学防疫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7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