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加强司法救助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亚琳 谭伟 编辑:刘良骏 2020-04-05 22: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5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胡亚琳 谭伟)“是谭检察官啊,救助金已经到账了,我在老年服务中心一切都很好!感谢检察官的关心,感谢检察院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2020年4月3日,贫困户被害人左某龙接到茶陵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的回访电话,高兴地向检察官说起了他的现状。

2019年4月7日,左某龙与同村村民陈某平发生冲突,陈某平将左某龙打伤致脑出血,使其左侧肢体偏瘫,被鉴定为重伤二级。2019年9月29日茶陵县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陈某平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左某龙是五保户,无子女,生活十分困难,而被告人陈某平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无赔偿能力。被害人左某龙受伤后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使得困难的家庭情况更是雪上加霜。

2019年12月23日,茶陵检察院收到左某龙代理人左某姑申请司法救助的相关材料。为及时救助因案致贫返贫的被害人,该院承办检察官加班加点调阅卷宗、审核材料,二日内完成所有调查审核工作,向茶陵县委政法委为申请人左某龙成功申报救助金20000元,目前,已发放到左某龙账户上。同时,通过与县民政部门协调沟通,将左某龙安排至一家老年服务中心,为其提供治疗和康复训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亚琳 谭伟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5/6999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