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部署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艳 编辑:张俊 2020-04-06 09: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315045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6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刘艳)4月3日,新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先梧主持召开全县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调度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晓明,副县长金艳,县政协副主席夏专业参加。

会上,新邵县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邵县教育系统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执行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工作要求,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通过狠抓疫情防控(对全县271所学校、82所幼儿园、45个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地毯式”检查)、线上教学(严格落实“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精神,除幼儿园以外,其他学段均安排在线学习任务和课程)、开学准备(实行“一校一案”,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制定“三案九制”)等三大重点工作,目前开学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确保了全县教育大局稳定。

汤先梧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议,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到各专点开展工作,并于4月10日前将各专点人员安排和工作落实情况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不折不扣落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县教育局及各学校要按照“一校一案”要求,组织开学前准备工作并及时进行评估验收,县财政局要确保开学工作防疫物资购买经费和教育扶贫经费,县卫健局要确保医护人员到点服务,县市场监管局要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和饮水安全,县公安局、各派出所要确保法制校长到校确保开学环境优化,各乡镇党政领导要深入各学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县疾控中心要对湖北(武汉)及境外返乡师生一律做核酸检测,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各个环节管理,定点定岗到人,抓实学生从进入校门到教室、到就餐、到就寝等各个环节;要严格督查,从4月4日起,由教育、卫健、市场监督、公安、督查室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县教育部门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进行为期三天的督查。对各乡镇、各部门因履职不到位造成工作环节脱节影响开学工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对造成严重后果影响开学工作推迟的,一律先免职再查处;要统筹推进其他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指挥部要求,切实抓好当前防控工作,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精细抓好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4月10日前参保率要达到95%以上。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工作,杜绝辍学弃学现象。有力有序、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工作,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汤先梧同时要求,全面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严禁带火种上山,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倡文明祭祀,严禁联宗扫墓。严禁聚集聚餐、置办酒席。

金艳就2020年春季中小学校开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实行错时错峰开学,根据省、市统一安排,高中三年级、初中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其余年级开学时间视情况另行通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做好开学准备,按照“六个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即一个学校、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次演练、一次培训、一套台账;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教育、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联防联控机制,落实乡镇的属地管理责任、教育部门的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的行业管理责任、财政部门的保障责任;督查室要加强督查,对工作不到位、影响正常开学的,按照相关工作纪律严肃追责。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6/6999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