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岩溪首次发现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陈劲松 编辑:张俊 2020-04-06 10: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玉英 通讯员 陈劲松)日前,常德市鼎城区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林业部门正在对其进行密切观察和保护。

该白颈长尾雉是一只雌鸟,体长约80厘米。“白颈长尾雉最明显的特点是,它的颈部有一个白色的环状斑纹,尾部相对于雉类比较长。雄性的毛色更为鲜艳。”鼎城区林业局野保专家介绍。

据悉,白颈长尾雉在武陵山区历史上分布较多,但在我市很少发现过其踪影。此次在花岩溪也是首次发现。

这只白颈长尾雉栖息在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花岩溪村的一片竹林中,现场还发现了9只鸟蛋。当地村民莫大娘每天都给它投喂食料,像自家宝贝一样照顾。这只白颈长尾雉生活得很惬意,估计不久就会有小鸟出生。

林业部门要求周边村民保护好这只鸟,不要伤害它,如有特殊情况立即报告。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陈劲松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6/6999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