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在即 涟源市六亩塘中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肖拓 2020-04-06 22: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4月5日,涟源市六亩塘中学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

红网时刻4月6日讯(记者 杨艳)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固定专用通道内,老师们间隔1米、挨个接受体温检测,一眨眼的功夫,墙上的电子屏幕上便清楚显示出大家的体表温度。4月5日,湖南涟源市六亩塘中学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活动。当天,学校教师全体出动,落实落细各项环节和程序及检查预防物质的准备情况,在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4月7日开学后工作万无一失。

图片2.jpg

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极大地提高了师生体温检测效率。

“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及固定通道的使用,极大地提高了师生体温检测效率,加强了校园内的疫情防控能力。”涟源市六亩塘中学校长吴跃军介绍,学校共有学生1801名,教师119名,该设备由涟源市教育局统一配备,投入使用后不需要对学生进行人工一对一对的体温检测,可减少排队等待时间、节省人力。

图片3.jpg

老师们模拟学生入学场景。

演练过程中,学校各项工作责任人一起严格按照开学预案,模拟开学后学生返校报到、进入校门、体温监测、行李消毒、进入班级及体温异常等突发情况,开展应急处置等环节。每测量一名人员,记录员就在他的健康卡上做好记录,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内,检测员如测量到体温高于37.3℃时,立即安排专人由发热通道将其送入留观区,留观工作人员马上对其消毒并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如体温正常则解除观察,如体温持续高于37.3℃则立即报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图片4.jpg

食堂就餐模拟演练。

除了教室,食堂也是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学校在食堂门口配备了免洗消毒液,让学生用餐前先消毒,用餐时采取错峰形式用餐。食堂门口则由工作人员对进入食堂内就餐的师生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打餐时,用餐者有序排队,前后至少间隔约1米的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用餐后,工作人员对食堂进行消毒。

此前,涟源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实施了“大爱护学”消毒灭菌防疫公益活动,包括涟源市六亩塘中学等在内的22所中小学完成了全方位、立体喷雾式消杀。对于家长们关心的口罩问题,吴跃军表示,涟源市教育局已经为学校储备好了足够师生使用的口罩和防护物资。学校老师将特别关注学生的心理调适和心理健康问题,全力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安全工作,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6/6999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