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1.1万名高三、初三同学开学啦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2020-04-09 14: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新田县在做足前期的校园防疫工作后,4月7日,全县27所中学共计1.1万名高三、初三学生正式开学复课。新田一中高中部及云梯校区共有77个教学班4215人。时隔两个多月,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学生们纷纷表达对彼此的思念和鼓舞。

防疫期间,新田一中开展线上导学,引入基本防护知识、防护技能培训,让教师和学生成为疫情防控的遵循者、宣传者、引导者和参与者。分别在校门口和医务室建立了隔离室,安排专人每天对校园、教师、食堂和寝室等地进行无死角消毒,并专门新建了一个防疫食堂,学生可以按照地面和桌上的标识有序取餐、用餐。一中毕业班的1155名学生复课后,该校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要求所有人员进入校园时,一律先核验身份、登记并检测体温,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量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为保障师生在校健康安全,目前,新田县53所中小学校分别设立了1间临时隔离室,配备了一名专业医生,为师生规模超过400人的学校安装了人脸识别测温门和非接触式红外线测温系统,并在校门口、教室、食堂等地放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展板和防控流程资料,营造“防疫不松懈”的浓厚氛围。每天通过消毒剂和红外线消毒灯,对校园、教室、食堂、寝室等地进行无死角消毒,确保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有序。(通讯员 黄新 肖亚湘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2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