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抓实抓牢森林防火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陈渊 宁媛 编辑:彭笑予 2020-04-08 10: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日,安化县渠江镇14名生态护林员利用铜锣、小喇叭等宣传工具,通过敲锣喊话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火日常巡护。这是安化县600多名村级护林员在清明期间进山巡查的一个场景。

安化县森林覆盖率达76.15%,森林保有量565多万亩,是国家Ⅰ级森林火险单位。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安化县30个责任单位都建立森林防火应急队伍。清明期间,各应急队伍集中进行业务培训和防扑火演练。县武警灭火救援分队和县林业局民兵应急分队扑火机具检修到位,并集中食宿训练,全天候勤,力争“打早、打小、打了”。县乡两级政府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县防火办、县林业局和各乡镇责任单位严格做到“四有”,即有人带班,有人值班,有人接警,有人处置,确保火情信息顺畅。

安化县还明确由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牵头,派出3个督查组,对各乡镇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景区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重点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此项督察工作自3月25日开始,将延续至4月15日。同时,在墓葬集中地、重点林区、风景名胜区、火灾多发区设立检查站,派出专门力量严防火种进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陈渊 宁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