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挖机行业销量数据发布 长沙工程机械巨头表现出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彭笑予 2020-04-08 10: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7日,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的数据显示,3月我国挖机行业合计销量49408台,同比增加5130台、同比增长11.59%,超出3月初的预判,主要来自国内市场发力。

长沙两家工程机械巨头表现出色。其中,三一3月挖机销量同比增长14.20%,市场占有率25.91%,同比提升0.59个百分点,稳居第一;中联重科3月销量1392台,市场占有率2.82%,土方机械业务2019年再出发后,增长态势喜人。

值得一提的是,3月挖机销量之所以超预期增长,是因为小挖贡献了3月挖机行业增量的96.18%,这是由于小挖主要应用在新农村建设和市政工程,而新农村建设受疫情影响较小,拉动小挖需求。而在小挖研发上,长沙企业山河智能是其中的佼佼者。

这一势头能否继续保持?研究表示,每年春节假期,基建、地产项目的工人都要整体休息0.5个月左右,因此每年施工工期为11.5个月左右。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工程项目施工基本上耽误了1个月左右,实际施工工期只有10.5个月左右。疫情对施工工期的压缩,会造成今年实际的投资强度增强,拉动更多的工程机械需求,因为同样的投资额在更短的工期内会需要更多的工程机械设备配合。

尤其是3月15日以来,国内挖机销量快速上升,部分机型已经开始出现缺货现象,在重点项目复工率基本到位的情况下,预计4月挖机销量能够与3月环比持平。这将会是历史性的,因为往年3月是全年高点,今年4月也可能是高点,预计4月挖机行业销量同比增长55%左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