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开学第一天 黄峥嵘督查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4-08 11: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峥嵘在市三中视察.jpg

黄峥嵘在市三中督查。

在市立中学视察学生自习情况.jpg

黄峥嵘在市立中学察看学生自习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407165449.jpg

正在上开学第一课。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4月7日是资兴市普通高中三年级、初中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对口升学班开学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市委书记黄峥嵘来到市立中学、市三中,对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在市立中学,黄峥嵘一行在接受完体温检测、登记等流程后,走进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地,实地了解学校应对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高三班级的教室里,完成报到的同学们正在上开学第一课,返校学生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和酒精洗手消毒后才能进入教室。在宿舍门口,学校设置了用于检测返校学生健康状况的专用通道,学校食堂的餐桌上则摆放好了分餐设备,方便学生就餐时实行分餐制。

在市三中,黄峥嵘一行走进学校心理辅导室和临时隔离室,详细了解学校对学生开展心理关爱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应对疫情防控突发的相关工作准备情况。

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资兴市采取“五抓”措施,统筹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即动态管理,抓细师生情况摸排,全面摸排师生假期去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开学前不少于14天师生健康档案,并加强对学校门卫、保安、宿管、食堂等工勤人员的管理,确保校内所有人员健康管理全覆盖;从严从细,抓牢校园防疫管理,成立医疗防疫教育小分队,指导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实行“一校一策”,错峰开学;统筹保障,抓紧防疫物资储备,筹集130余万元专款保障教育系统防控物资;不留死角,抓好校园环境整治,对校园周边不安定因素、周边商店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等全面摸排。摸排出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注重人文关怀,抓实开班复学准备,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等四类贫困学生2155人共58.75625万元、普通高中贫困学生317人共47.55万元,为23名贫困生免费配备学习终端,确保全市贫困学子不因贫而耽误学习新课程。录制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专题节目,以“疫情防控、安全开学、思政教育”为主题,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心理疏导和资兴市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等内容。

黄峥嵘强调,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按照计划要求做好准备工作;要按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管理管控到位;一旦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不能有隐瞒思想;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为他们做好心理疏导,让他们健康、阳光地进行学习;学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多开展体育锻炼,让学生舒缓身心、增强体质。

市领导黄希惠、谢献芳参加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3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