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平江小分队平安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编辑:杨滋 2020-04-07 11: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8095818.jpg

4月7日晚8时,平汝高速平江收费站口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微信图片_20200408095822.png

沿途近5公里道路两旁,数万群众自发走上街头,挥舞国庆,欢呼祝福,用最隆重的方式,夹道欢迎勇士回家。

微信图片_20200408095826.jpg

在彭德怀铜像广场,群众不停欢呼:“欢迎回家”“你们是最棒的”,20名平江援鄂英雄集体登上主席台。

微信图片_20200408095830.jpg

当晚,万人空巷,迎接英雄回家。

微信图片_20200408095834.jpg

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等和自发前来的十万老区群众一同迎接英雄回家。

红网时刻岳阳4月8日讯(记者 罗玲)去时冬雨霏霏,归时春暖花开。4月7日晚8时许,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平江小分队20名“勇士”平安到达平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至此,平江县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救治护理任务后,一个不少,平安归来!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等和自发前来的十万老区群众一同迎接英雄回家。

当晚,载有20名“勇士”的大巴车驶出平汝高速平江收费站,警灯闪烁、警笛齐鸣,快警接力,护送白衣战士。沿途市民群众挥舞五星红旗、横幅夹道欢迎,由衷喊出一声声的“欢迎回家”,全城亮灯,各大显示屏滚动播放“勇士”事迹。平江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凯旋。

在彭德怀铜像广场,群众不停欢呼:“欢迎回家”“你们是最棒的”,20名平江援鄂英雄集体登上主席台。当晚,他们是这方英雄土地上最亮的星。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家班子为他们举办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自2月21日紧急受命驰援武汉以来,平江小分队在武汉连续奋战47天,和其他湖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一起,在金银潭医院共同参与近500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其中,危重症患者350余名,治愈患者253名,赵伟、魏执中等8名队员还主动请缨进驻金银潭ICU,向英雄的武汉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简朴而隆重的欢迎仪式结束后,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在亲人朋友和市民的热烈欢呼声中,大巴车载着医疗队队员,缓缓驶离。接下来,他们将前往安定镇白鹭湖风景区集中隔离休整14天后,再与家人团聚,返回工作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4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