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来龙山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袁梅诚 胡域 编辑:张皎 2020-04-08 17: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5.jpg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一行与中蜂养殖大户交谈。

tupian6.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4月9日讯(通讯员 袁梅诚 胡域)4月7日至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局长袁昌模、副局长卢东风一行来到龙山县,就茅坪乡长兴村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石红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符家波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4月7日下午的座谈会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驻茅坪乡长兴村扶贫工作队汇报了扶贫相关工作情况,茅坪乡补充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探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据了解,长兴村位于茅坪乡东南部,下辖10个村民小组,393户,1563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2户503人。2018年以来,在储备局扶贫队精准帮扶下,已脱贫199户496人,还剩3户7人未脱贫,2019年年底实现村出列。目前,该村建成风雨桥和游道,2018年成功列入国家第五批传统村落,获评湘西州美丽乡村示范点,曾是电影《里耶睡美人》拍摄基地,现已形成“生态美、人文美、环境美、产业美”的“四美”格局。

刘冬生对袁昌模一行来龙山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龙山的驻村扶贫工作充分肯定并致以真诚的感谢,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搭建好的平台,激发内生动力,更快实现造血功能。

袁昌模强调,开展扶贫工作,要转变思想观念,变输血为造血,发展特色产业,搞活农村经济,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4月8日上午,袁昌模一行来到村里走访了向邦成、向国胜、刘天平、向邦海等四户贫困户,察看了茶叶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中蜂养殖业。

来源:红网

作者:袁梅诚 胡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5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