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廉政林”建设助力荒山“增绿”群众增收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徐小波 罗建峰 周维标 夏沁 编辑:陈纲 2020-04-09 15: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653021c357534ea98c5e0728dae1695c.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徐小波 罗建峰 周维标 夏沁)“以前这山上杂草丛生,极易引发火灾;现在杂草被清除并种植上了几千棵杜英树苗,既绿化了生态环境,成材后还可以为群众增加经济收入,一举两得。”看着帮扶单位武冈市纪委监委在村里种植的“廉政林”,稠树塘镇龙田村支部书记王能武信心十足地说。

近日,武冈市纪委监委的志愿者深入稠树塘镇龙田村双堡岭开展“廉政林”建设。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村支两委干部及党员群众合力扶苗、挥锹填土、踩实压紧、提桶浇水……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依次完成植树造林的每一个环节。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3500多棵杜英树苗迎风挺立,50余亩“廉政林”把昔日的荒山装点得绿意盎然。

此前,武冈市纪委监委已在该镇驻点帮扶的桂竹村种植油茶树苗50余亩,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武冈。纪检监察干部在深入开展美丽乡村绿化美化建设、不断推进“身边增绿”“见缝插绿”的同时,以“廉政林”建设为切入点,忠诚履职、铁肩担当,做好自然生态的“护林员”。

今年来,武冈市纪委监委以弘扬“植绿护绿爱绿”文明新风、提升城乡生态品质为契机,按照“支部组织、党员示范、志愿服务、全体参与”的原则,结合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廉政林建设等活动开展义务植树造林,为改善城乡环境,争创省级森林城市贡献力量。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武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旭明表示,下一步将要求全市新录用的公务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提拔重用的科级干部在“廉政林”“初心林”种植树苗,悬挂纪念牌,辛勤培育,与“林”同长。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徐小波 罗建峰 周维标 夏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