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召开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蒋葵 刘嘉 编辑:杨滋 2020-04-09 12: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涟源站记者 蒋葵 通讯员 刘嘉)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4月7日,湖南省涟源市在涟商总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会议,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吕余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群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市扶贫办主任易专出席会议。省、市、县、乡四级派驻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及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市直帮扶单位、各乡镇驻村帮扶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驻村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娄底市委、涟源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部署要求。会议要求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脱贫攻坚战场中的生力军作用,动员广大驻村帮扶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再立新功。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就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业务培训。

谢学龙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队为涟源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阶段性成果付出的心血,以点带面剖析了涟源市驻村帮扶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她强调,驻村工作队的艰辛付出,为成就涟源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贡献值得大书特书。在下阶段工作中,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心无旁骛,扎根脱贫一线,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底线工作来抓,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在消灭贫困的过程中找到人生动力和精神慰藉,实现人生价值。驻村干部是脱贫攻坚战场上“尖刀连”中的“尖刀”,要利刃出击,履职尽责,珍惜当前的工作平台,尽心尽力,履职尽责,把工作干好。组织部门和帮扶单位要与党中央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毫无条件地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为冲锋在一线的同志提供好后盾支撑,千方百计为帮扶工作队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蒋葵 刘嘉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