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粮食库存充裕 市民无需囤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赵平 编辑:王津 2020-04-09 15: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粮食库存充裕。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9日讯(通讯员 赵平)近段时间以来,受新冠肺炎影响,部分国家禁止或限制粮食出口,导致舆论担忧,一些市民担心出现粮食危机。笔者获悉,经张家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核实,张家界市粮食储备充足,市场供应有保障。

目前,在粮食储备方面,张家界市地方粮食储备达5万余吨,可保供张家界市170万居民60天以上需求;国家粮食储备库存充足、品种齐全,是坚强的保障后盾;市级粮食保障企业及梅尼、步步高等大型连锁超市的周转库存满仓,其成品大米就可满足张家界市城镇居民7天以上消费量。

在粮食加工方面,全市粮食加工企业稻谷库存充足、原粮采购渠道畅通、政策性粮食轮换出库有序,企业加工粮源有保障,各加工企业运转正常,仅张家界市的2家省级重点粮食加工企业的日加工成品大米能力就达200吨以上。

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关注张家界市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合理调度粮食供应,市民无需担心,不必大量囤粮。另外,如果家中囤积大米储存时间过长,不仅其新鲜度降低,口感下降,也容易产生病虫害,造成粮食浪费。

下一步,张家界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项工作抓好落实。二是加强预警监测,第一时间做好应对准备。三是加强协同联动,形成保供稳价合力。四是加强粮源供给,确保市场供应。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赵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