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花垣县91岁抗美援朝老兵龙明召冲上热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0-04-09 15: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张皎)清明节期间,湖南省花垣县一名91岁老人冲上微博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

0.png

000.png

这名老人就是龙明召,在21岁那年,龙明召响应国家号召,和同村的5名青年踏上了从军之路。抗美援朝期间,龙明召说自己从未害怕过,一心只想着要把侵略者打跑,保卫祖国的安危,捍卫祖国的尊严。

QQ截图20200409144319.png

同去的5名战友有两人牺牲在了战场上。回到家乡后,龙明召从未停止对战友的思念。为了让子孙后代都能记住这些烈士,退休后,龙老在家人的支持与帮助下,倾尽毕生积蓄,依托自家院墙先后建起了“抗美援朝路桥村勇士纪念亭”“爱国牌坊”“夜月山坑道”“国旗台”“精神文化家园”“四立碑刻亭”等纪念设施。

纪念亭两壁写满了老人纪念战友的诗歌和挽联。

QQ截图20200409145753.png

龙明召在每年的清明节都会仔细地再看一看那些熟悉的名字。

现如今,龙明召的家已成了一座较为完整的国防教育基地。他还结合苗族人爱唱歌的习俗,自编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凯歌》,并带领来往的客人、学校的学生、前来学习的党员干部进行传唱。迎风飘扬的红旗下,龙明召没有忘记那段战争岁月,没有忘记牺牲的战友。悼念战友,歌颂党恩,激励青年,他一直用自身言行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老人把战友的照片装裱起来放在家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