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深入永定区部分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2020-04-09 15: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张家界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右一)在罗塔坪乡槟榔坪村莓茶种植基地了解情况。

红网时刻4月9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4月8日,张家界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狠抓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把准工作重点,深入查找问题,整改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现在房子改造什么进度?还有多久能完工?”“房子改造满意不满意?”……危房改造始终是祝云武牵挂的一件大事。在罗水乡芭蕉村,祝云武走进危房改造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改造期间贫困户过渡安置、新建房标准、完工时限、改造资金来源等情况,征求他们对危房改造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祝云武说,危房改造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宣传好政策,激发他们的参与积极性,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罗塔坪乡是莓茶种植万亩示范乡镇,是张家界莓茶原产地。在罗塔坪乡槟榔坪村,祝云武实地走访张家界神州界农业产业公司,了解莓茶种植面积、经营销售、生产工艺、品牌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品精深加工、市场营销拓展、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深入莓茶种植基地查看莓茶长势。祝云武强调,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利用好各项优势,科学谋划,拓宽莓茶市场;要整合资源,鼓励引导企业联合抱团集聚发展,助力推进莓茶产业稳步发展;要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张家界莓茶”品牌形象的宣传推广,不断提高莓茶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同时还要积极探索开发莓茶作为食品原料、药食同源食品的开发和应用,赋予莓茶产业更多内涵与外延,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产业链条,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茅岩河镇温塘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属永定区2018年度重点扶贫建设工程。项目于2018年3月8日开工,12月31日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目前搬迁区域内建档立卡贫困户147户569人。在该安置点,祝云武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搬迁满意度等情况。祝云武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中的一块“硬骨头”,关键在于促进搬迁群众稳定就业,这关系到搬迁群众的稳定长效脱贫。要重点解决好搬迁群众的产业培育、就业发展等问题,拓宽收入渠道,切实增强搬迁群众的安全感、满意感和幸福感,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