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铁腕整治马路市场 消除隐患还路于民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秦玲玲 李玲 杨继军 编辑:陈纲 2020-04-09 17: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依法拆除违章搭建。

马路市场搬迁后,绥宁县关峡苗族乡赶集日道路不再拥堵。

红网时刻4月9日讯(绥宁站通讯员 秦玲玲 李玲 杨继军)“以前每次赶集日经过关峡都会堵车,现在这儿变得通畅有序、干净整洁啦!”4月5日,是湖南省绥宁县关峡苗族乡赶集的日子,街道却再也不似往日拥堵不堪,市民杨先生高兴地说。自从该乡3月31日将马路市场搬迁至统一规划的三板桥开发区后,便彻底告别了“马路市场”,实现了“摊清、车顺、路畅”的目标。这也是绥宁县铁腕整治马路市场安全隐患带来的成效之一。

长期以来,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严重妨碍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极易发生交通阻塞和引发交通事故,是交通安全的一个大隐患。为有效消除隐患、还路于民,今年以来,绥宁县以马路市场清零为最终目标,采取疏堵结合的有力措施,强力推进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在抓牢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该县成立了专门的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班子,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马路市场清零行动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3次,先后召开马路市场清零调度会、推进会6次,常务副县长定期调度。各乡镇迅速行动,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一方面拆除违章搭建,清理占道摊位,消除马路市场滋生土壤,另一方面规划筹措农贸市场新建、改建,为农村集市找到出路。

该县精心拟制了《马路市场“三个计划”》,明确了37个马路市场的取缔关闭时间节点、暂时不能到位的马路市场的过渡期临时管控措施和新建10个农贸市场、改建7个农贸市场的计划。出台了《绥宁县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清零行动方案》,精准策划,倒排工期,并对新建、改建市场的验收标准、程序和奖补措施作了具体规定。目前,17个新建、改建农贸市场的乡镇都已经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该县坚持一手抓依法整治,一手抓宣传疏导,积极引导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马路市场整治工作。3月底,该县已投入整治资金200余万元,拆除违章搭建1639处,清理占道摊位1215个,清除陈年垃圾153处,管控队伍出动403次,县整治办督查62次;已取缔关闭马路市场6处,搬迁入市11处,暂时转移3处。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秦玲玲 李玲 杨继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7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