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长乐乡:医联体“联”出新活力 服务基层添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核 编辑:陈纲 2020-04-09 17: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杨核)为深度推进医疗技术的互通,医疗资源的共享,更好地服务基层,助推健康扶贫。4月9日,邵阳县长乐乡卫生院与邵阳市中西结合医院开展了医联体协作,拉开了“优质资源下基层,优质服务助扶贫”序幕。

医联体是近年来国家推进构建分级诊疗、谋划合理有序就医格局、方便边远贫困地区就近就医的一种新型医疗模式,此次医联体协助不仅激活了长乐乡医务队伍的活力,更为提升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水平增添了强大动力。

此次医联体合作,邵阳市中西结合医院将倾斜资源投入,组建10人左右的结对团队,从专家医疗人才、临床医疗、专科技术、管理经验、医务服务等多方面进行结对,以“专家坐诊+人才培育+资源共享”的模式,全方位提升基层医疗队伍素质,优化服务质量。

此外,长乐乡卫生院将选派4到8名优秀职工进入邵阳市中西结合医院进行跟班进修,以“老带新”“传帮带”的形式向市中西结合医院求经求教,以便快速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其中,针对长乐乡卫生院中医馆的开设,邵阳县卫健局和长乐乡党委政府将倾斜政策支持,积极协调新农合报销事宜以及资金投入,以便中医馆能够尽可能的早日投入使用,方便群众能早看病、能看病、看好病,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为服务基层持续提供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核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7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