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支持湖南省铝粉企业首次出口自热食品发热包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胡冲 2020-04-09 20: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9a83c2c7bb88fd1a7f15b5726ef1616_meitu_1.jpg

湘西海关工作人员对发热包进行检验。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易臻)近日,长沙海关所属湘西海关对湖南金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出口食品发热包查验放行,该批货物共480桶、60万包,这是湖南省首次出口该类产品。

发热包是各类速热食品、便携小火锅等自热食品的热源,主要成分为铝粉。铝粉是湘西州的传统出口产品,2019年全州共出口铝粉2792吨,货值5977.8万美元。传统铝粉出口主要用于光伏、汽车涂料等产业,受全球相关行业需求量下降的影响,出口面临压力。但与此同时,近年来自热食品在市场上受到青睐,自热食品发热包消耗量大、市场前景广阔。

据企业介绍,生产发热包利润率较传统铝粉高10%-15%,且作为新兴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是推动铝粉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

今年,湘西海关在支持铝粉企业复工复产时,积极指导企业多元化、高质量发展,开发食品用发热包等新产品。为帮扶企业顺利出口,湘西海关重点在产品危险特性鉴定、标签信息标注、出口报关等环节加强技术指导,确保产品符合国际标准。疫情期间,湘西海关还加强通过视频监管、采信第三方检测报告等非接触方式,进一步便利相关企业。据悉,后续还将有更多同类产品出口。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7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