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2018.145万元助学金帮助贫困学生渡疫情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谢康河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4-10 10: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10日讯(通讯员 谢康河 记者 石珊)4月7日,记者从耒阳市教育局获悉,截至3月31日,耒阳市教育局已将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资金2018.145万元全部打卡发放到位,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2473人。

为切实帮助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渡过疫情难关,耒阳市教育局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资金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在3月初安排部署部署发放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无遗漏。

耒阳市教育局积极动员全市各学校、幼儿园在2019年秋季受资助学生的基础上,通过电话、微信等无接触方式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底、调整工作。耒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相关部门数据和学校摸底信息,确定2020年春季学期资助对象,并将耒阳市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资助。

3月30日,耒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助学金通过两种途径予以发放:一是学前、小学、初中通过湖南财政惠民“一卡通”平台发放;二是高中、中职通过学生资助卡打卡发放。

春季开学后,耒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提供的最新数据,组织学校对在校学生情况进行二次排查,在5月底前将符合条件的对象全部纳入补发,确保“应补尽补、应助尽助”。

来源:红网

作者:谢康河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8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