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公安成功破获一起数额巨大涉疫电信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彭慧 印晨曦 编辑:张皎 2020-04-10 10: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0日讯(通讯员 彭慧 印晨曦)近段时间,湖南省龙山县公安局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4月3日,雷霆出击,成功破获一起数额巨大的涉疫情电信诈骗案件,追回涉案资金38.2万元,刑事拘留2人。

贼喊捉贼

4月3日11时许,刘某华(男,22岁,龙山县洛塔乡人)到龙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有个叫“刚哥”的人让其提供银行卡套现,随后给其银行账号汇款40万元。刘某华帮忙取款了一部分后,担心钱的来路不明,所以前来报警并交出了收款的银行卡和从该银行卡取出的部分现金。

鉴于该案件涉案金额较大,且很可能是电信诈骗,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刻召集人员会商,决定进行立案侦查。

经调查发现,2020年3月底,“刚哥”(真名田某,男,25岁,湖北省宣恩县李家河镇人)邀约刘某华帮忙取钱,并承诺取款成功后给其分红。4月2日犯罪嫌疑人田某通过微信小号以销售N95口罩的名义实施电信诈骗,期间被害人将40万元转入刘某华事先提供的银行账户,随后刘某华陆续从银行账户取款7万余元。4月3日刘某华考虑到涉案金额巨大,担心事情败露,遂来公安机关报警。

瓮中捉鳖

诈骗成功后,犯罪嫌疑人田某见刘某华迟迟未将诈骗得来的资金交到自己手里,反而把自己的微信拉入了黑名单,田某意识到刘某华可能要“黑吃黑”。于是,便打电话给刘某华,相约在湖南省龙山县某广场见面“谈谈”钱的事。

办案民警敏锐发现,这是抓捕犯罪嫌疑人田某的大好时机,立即着手布控准备抓捕。4月4日,田某依约来到龙山县某广场,被早已守候在此的侦查民警逮了个正着。

物归原主

因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田某、刘某华于4月4日被龙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办案民警及时将银行卡里余下的赃款追回,同时,根据嫌疑人的交待,第一时间找到了受害人黄某某(男,35岁,广东省深圳市人)前来领取被骗资金。

4月7日上午,受害人黄某某来到龙山县公安局领回失而复得的被骗资金,并送上锦旗致谢。

来源:红网

作者:彭慧 印晨曦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