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谢峥嵘 编辑:马丽红 2020-04-10 14: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216.JPG

4月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前右二)率队赴汨罗市调研考察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DSC_4276.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谢峥嵘)4月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队赴汨罗市调研考察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先行试点典型经验和落地见效情况,交流讨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部署今年全省乡镇人大全面推开代表票决制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汨罗镇、屈子祠镇集中察看汨罗市去年试点代表票决的公路提质、垃圾分类、青龙河改造、雪亮工程等4个民生实事项目,亲身感受代表票决制给基层民主带来的新气象,给基层群众带来的获得感。

座谈会上,岳阳、汨罗、屈子祠镇有关负责人以及人大代表介绍有关情况,长沙、湘潭、岳阳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长沙、湘潭、岳阳三市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要求,下一步各级人大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把推开代表票决制作为重要工作,激活乡镇人大的职能作用,激发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要把代表票决制工作置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大视野中去思考,深入认识到代表票决制的重要性。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反映好真实民意,发挥好代表作用,开展好有效监督。三是加强宏观指导,加强统筹联动,突出效果导向,及时总结经验。

一年来,湖南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在31个县市区和111个乡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2019年底,各试点县乡实际票决通过项目达596个。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省乡镇人大推开代表票决制,力争用2年时间在所有乡镇全面推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谢峥嵘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