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2020年石鼓区“三农”工作怎样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陈毅 编辑:姜珊 2020-04-10 16: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3215954.jpg

4月3日下午,衡阳市石鼓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衡阳4月10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陈毅)4月3日下午,衡阳市石鼓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农业农村、脱贫攻坚、防汛备汛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和重点。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并讲话。

2020年石鼓区“三农”工作怎样发力?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农业产业化发展,按照“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布局科学、发展定位清晰”的特点,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加快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行一个精品企业连一片美丽乡村,深入开展“一拆二改三清四化”行动,推进村庄庭院绿化、美化;要突出抓好农业农村改革,持续完善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班子,加快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出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扶持办法;要突出抓好农业风险防范化解,保障惠农政策落实落地,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农机监管等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紧盯全面脱贫的目标任务,聚焦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着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督查考核发现的问题,全面排查整改,同时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成果不反弹。防汛备汛工作要重点做好防汛隐患排查整改、防汛人力物力储备、汛情处置机制建设、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

颜和平指出,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坚定不移,都市农业、精细农业的特色坚持不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坚守不破”的整体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工作责任上进一步压实,在督查考核上进一步发力,在宣传引导上进一步聚焦,在作风建设上进一步加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颜和平还就清明值班值守、防汛防火、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陈毅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