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日尝鲜 无不道“小笋煎蛋”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春雷 曾桢 姜珊 编辑:于佳丽 2020-04-10 17: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过后,是野生小笋疯长的季节。

此时的小笋又肥又嫩。

用小笋煎蛋,是美味中的美味。

金灿灿、香喷喷的小笋煎蛋,吃在嘴里爽滑酥嫩,让人回味悠长。

清明过后,是野生小笋疯长的季节。

春雷滚滚,春雨绵绵。小笋吸收着春天的雨露阳光,从土地里冒出地面。4月的湖南祁东,山山岭岭都能见着小笋的身姿,左一丛右一簇。当地村民纷纷趁好时节上山采摘小笋,这时的小笋又肥又嫩。

《尔雅》称笋为“竹萌”,《说文》中则称为“竹胎”,笋总给人以萌初、新鲜的美好印象。祁东的小笋笋体纤雅、洁白如玉、肉质鲜嫩,无论鲜炒还是晒干了吃,都极其美味,被当地人视为“菜中圣品”。用小笋煎蛋,更是美味中的美味。金灿灿、香喷喷,吃在嘴里爽滑酥嫩,口感饱满,清新的香气,淡淡的苦味,让人回味悠长,也许这就是春天的味道。(通讯员 胡春雷 曾桢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春雷 曾桢 姜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10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