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10名“店小二”上岗 七大举措滋润企业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编辑:王津 2020-04-11 09: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0200159.jpg

4月10日,湖南省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410200206.jpg

在罗城“店小二”与社会监督员座谈会上,10名“店小二”作出郑重承诺。

微信图片_20200410202013.jpg

汨罗市发改局局长、罗城“店小二”周雄伟走访联点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410202049.jpg

汨罗飞地工业园企业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流程及相关业务进行培训,并建立微信群线上沟通交流。

红网时刻岳阳4月11日讯(记者 罗玲)“如果把汨罗比作一个餐厅,所有来汨罗的投资者和创业者,就是我们珍贵的客人,就是上帝,我们这些罗城‘店小二’就会跑前跑后,端茶倒水,客人有什么要求,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4月10日召开的湖南省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和首批10名“店小二”集体亮相,企业家代表、社会监督员等一同见证汨罗优化营商环境七大新举措的出台。

10名“店小二”都是汨罗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职责就是当好政策宣传员、项目代办员、企业指导员、热线办理员。同时,还要对罗城“店小二”工作进行量化评价:一看走访了多少家企业,二看为项目解决了多少问题,三看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综合评价,四看本单位在营商环境第三方测评中的满意度。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自我革命,自我加压,不留退路,不留遗憾,传递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体现汨罗的诚信,展示汨罗的形象。”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店小二”组长刘勇介绍。

去年,汨罗在岳阳市营商环境质量测评中排名第一。今年,汨罗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工作强力推进,打出系列组合拳,集全市之力打造更具吸引力、创作力和竞争力的营商环境,确保汨罗营商环境在岳阳保持先进,真正将营商环境打造成为汨罗的金字招牌。

“我将继续为项目服务跑腿,做到多沟通,多互动,多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立马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给出解释,并不遗余力争取解决。”……10名“店小二”作出郑重承诺。

“办企业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看到政府能集中10个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充当企业和项目‘店小二’,我很感动,很振奋,也有信心把企业越办越好。”汨罗市立德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德激动地说。

为企业项目跑腿就是要做优服务,为缓解企业燃眉之急,汨罗市发改局局长、10名“店小二”之一的周雄伟前期帮助联点企业天惠铜业申报“135”工程升级版标准厂房项目奖补资金,并简化程序尽快拨付。“项目上有任何困难都可以直接跟我联系,我24小时在线。”周雄伟承诺。

除了建立营商环境“店小二”制度,汨罗还重点推出其他六项举措:将政务中心整体搬迁至循环经济产业园,真正实现“中心以外无审批”;首批推动180项政务事项“全域通办”,年底实现80%以上事项“全域通办”,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在无差别受理平台受理;企业开办110改革,即一件事、一天办结,并且零成本,实现“领照即开业”;不动产登记160改革,即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60分钟出证”;工程建设领域170改革,即任何一个建设项目审批,都在70个工作日以内完成,实现“交地即开工”;规范中介服务、优化报装程序、加强联企帮扶和聘请社会监督员等。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1/7010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