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军民携手解决村民安全用水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蒋大鹏 编辑:王津 2020-04-11 08: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6.png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蒋大鹏)“民生问题无小事,当前正是春耕种植的节令,不能让因为饮水取水困难影响村民们的生产生活,要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用水和农田灌溉不受影响。”4月9日,新田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带领扶贫后盾单位负责人到定点帮扶村冷水塘村开展扶贫工作,重点帮助群众解决安全饮水水源问题。

冷水塘村共有村民390户1456人,一直以来,村里没有通自来水,村民饮水安全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去年,在县人武部的帮助协调下,县水利局和扶贫后盾单位支持村里完成了一处饮水工程,在村里建了一个自来水取水点,家家都通了自来水。但由于该取水点离水源较远,水量不足,加之今年因疫情期间返乡人员滞留多,持续高温少雨、烤烟种植需水量大等原因。近期,冷水塘村村支书向人武部反映村里的自来水取水点出现取水困难的问题。

当天,王四海一行来到冷水塘村,详细了解村民饮水用水情况和取水困难原因,实地查看自来水取水点。经与县水利部门商议,迅速着手解决这一问题,并于下周一确保增设一个取水点,及时解决群众用水困难问题,不能因取水困难而影响村民们的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蒋大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1/7011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