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曾凯 向慧敏 编辑:陈纲 2020-04-13 10: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曾凯 向慧敏)为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春季开学食品安全监管和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工作。4月9日,邵阳市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师生健康为重点、以疫情防控为中心、以食品安全为抓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含托幼机构)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严把主体资格关。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销售经营户是否持有有效证照,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等情况,暂未发现问题。二是严把防疫关。根据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和春夏交替、气温升高、食品安全事故易发高发的实际,要求经营者做好营业场所消杀及消毒记录。三是严把检查关。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力度,对学校食堂操作间放置的大米、肉类、蔬菜、食用油、调味剂等进行了10批次抽样检测。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3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56户,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督促各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销售经营者按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并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经营户自律与强化监管相结合,清除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曾凯 向慧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2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