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党委将最高礼遇献给战“疫”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刘旺 肖明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4-13 10: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4月9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为抗疫英雄和家属送上鲜花。

红网时刻通讯员 记者 石珊 衡阳报道

寒冬已过,春暖花开,英雄凯旋,最高礼遇!4月9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在学校接见抗疫英雄及家属。该校党委书记苏立亲自下厨宴请英雄及家属,将最高礼遇献给战“疫”英雄。

最高的礼遇

“你们是民族的英雄,是最美逆行者!更是我院的荣光!”见面时,苏立与援助湖北黄冈的战疫英雄——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申剑,家属代表杨娜、刘凌云、力致鸣等人,一一握手并送上鲜花,他代表学校党委及全校师生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2020年最让人泪崩的话:‘我们回来了!一个不少!’”苏立说:“向英雄致敬!在过去的两个多月,家属们在支持英雄,学校党委也一直在牵挂着英雄。”

申剑大年初一作为湖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湖北黄冈,在黄冈期间,他始终坚守在重症监护病房,当病人出现病情加重、呼吸衰竭、生命垂危时,他总是第一个冲在最前面,冒着可能被感染的危险给病人做气管插管,尽职尽责坚守一线58天。

刘凌云回忆,丈夫孔凡宾在武汉工作,在疫情暴发时,医护人员极度缺乏、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护工作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疫一线工作。大年三十被派到新冠肺炎呼吸科工作,大年初一值夜班,当晚收治了15例患者,5:30接班,直到第二天中午12点多才下班。孔凡宾从大年三十值班到正月十四轮休。

力致鸣的爱人刘洁瑕现在佛山市南海区第六人民医院工作,从医院总动员召回工作到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武汉,从参训待命到本单位一线防控,从全国大部分省份疫情形势好转到广东地区境外病例输入越来越严峻,69天来,她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家属的支持

多少个日夜,抗疫英雄的家属们守在电视前关注他们的动态。多少个夜晚,家属们彻夜都在等待他们打来报平安的电话。

杨娜回忆,大年初一,那天阴雨,她一路开车送丈夫去市卫健委集合。杨娜眼泪哗哗地掉,作为同是湘雅毕业的妻子,她全力支持丈夫的决定。

刘凌云介绍,当丈夫进了隔离病房,她每天都担心害怕,特别在刚开始,他们一个同事感染,那段时间是武汉最艰难的时刻,自己不在丈夫身边,非常担心,只有每天打电话、发信息,要丈夫一定做好防护。

“我们要引导师生学习战疫英雄们忠诚、勇敢、奉献的精神品格,在全校营造一种尊敬英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风气!”苏立在交流中动情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旺 肖明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2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