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峥嵘到汤溪镇、八面山瑶族乡调研全面脱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4-13 10: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410书记 (7).jpg

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左)与村民拉家常。

410书记 (4)_副本.jpg

黄峥嵘在大雁山村调研。

410书记 (5).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 (通讯员 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4月9日,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深入汤溪镇、八面山瑶族乡等地,调研全面脱贫、产业发展等工作。

在汤溪镇汤边村脱贫户陈兰花家中,黄峥嵘与陈兰花拉家常、聊政策,详细了解陈兰花脱贫后的生产生活以及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前两年,陈兰花一家通过危房改造住上了新房,自己也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搞起了种植养殖。她表示,这几年在镇村干部、工作队的帮扶下,自己的生活和村里的面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黄峥嵘:“你建了新房子了,有没有哪个还住在烂房子里呢?”

陈兰花:“我家里没有。”

黄峥嵘:“不是你家里,是村里,村里的住房应该都没问题了吧?”

陈兰花:“没有谁住烂房子,搭帮国家好、政府好。”

名优狗脑贡茶汤溪原产地项目是郴州市的重大产业建设项目,总投资1亿元,包括新建汤溪茶叶加工厂、新建有机标准化茶园基地1000亩、茶园改造2000亩三个部分。

在详细了解了项目情况后,黄峥嵘指出,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和投产后要做到管理精准精细、集约节约,确保资金使用产生相应的效益;项目的规划要更清晰、更精准务实;后续产品升级换代要紧贴大众和市场需求;产品的外观设计要时尚美观、简约大方,注重内涵和品位,体现企业文化,产品推出后要加强营销手段,提高产品效益。

目前全市正在全面启动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摸清并解决已脱贫户稳定脱贫存在的隐患和不足、未脱贫户存在的短板和差距、边缘户存在的致贫风险等问题。

调研中,黄峥嵘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

黄峥嵘强调,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时要科学统筹,全面把握;要注意举一反三,更深入更务实;全面摸排影响高质量脱贫存在的问题,并尽快解决;要带着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落实工作;要务实抓落实,不能没有回音;要高效抓落实,讲究速度和效率;要统筹抓落实,把相关联的工作串起来做;要创新抓落实,结合地方特色打造脱贫致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亮点和成绩。

黄峥嵘强调,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更高,生活水平更高,就是我们所追求和努力的目标。要确保真正实现全面脱贫,确保全面脱贫成效的稳固、提升和可持续。

调研中,黄峥嵘强调,要在社会治理,村民自治的工作上进行探索,引导行政村(社区)制定通俗易懂、接地气、具体化、可操作化的村规民约,引导每个家庭传承和制定家风家训,倡导文明新风。要利用微信群等社交媒介来服务和管理村民;要常态化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森林防火、防汛等工作;要组织好春耕工作。

市领导赖胜民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2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