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麻塘乡长寨村:种黄精 赚“黄金”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苏星屹 编辑:陈纲 2020-04-13 14: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0264b28add93d86cb26074efd907f50_看图王.jpg

绥宁县长寨村黄精种植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409162950_看图王.jpg

村民正在栽种黄精幼苗。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 苏星屹)4月12日,在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长寨村黄精种植基地里,20多位村民们正在抢抓农时忙着种植中药材, 他们刨开泥土,小心翼翼地将黄精幼苗种下,田地间满是春耕春种的热闹场景,种下的黄精也是致富增收的新希望。

黄精又名“太阳草”,是中医传统补中益气药,《本草纲目》认为其“得坤土之精,为补养中宫之胜品”,具有增强抵抗力和防治“未病”的功效。目前市场对黄精的需求量逐年递增,由于多年无序的采挖,主产区资源量下降明显,造成黄精价格节节攀高,市场前景非常好。

长寨村地处邵阳绥宁和怀化会同交界之处,其特殊的气候和土壤特别适合种植黄精。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干扰了绥宁麻塘等高寒山区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生产,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增强高寒山区脱贫群众的“造血”功能成为一个新课题。为此,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在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经过前期实地考察,决定依托当地优势,开会研究决定由村两委主导发展种植黄精中药材。

长寨村党总支书记兰世红介绍:“我们一口气就栽种了12亩,我们还要继续栽种,力争将这个产业做大做强,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发动群众自己种植黄精,再进行统一收购并加工出售,以此来进一步促进我村的产业发展,帮助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苏星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3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