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溪州中学初三学生入校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洪荣华 编辑:张皎 2020-04-13 10: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3日讯(通讯员 洪荣华)4月13日,湖南省永顺县溪州中学初三57名教职工、1063名学生全部返校,顺利开学,开始2020年新学期学习。

4.marked.jpg

副县长宋维荣指导学生开学相关工作。

为减少聚集,学校采取了分时段、分班级开学。早上6点30分,县直部门及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准备就绪,7时许,学生们依次到达校门口,在经过消毒、红外线测温仪测体温、个人信息登记后,安全有序地进入校园。由于家长不能进入校园,老师们、学生志愿者、学校保安、交警分工合作,或维持现场秩序,或帮助学生搬运生活物品,带领每个学生有序走进校园。完成宿舍物品整理、书籍归位等事项的学生再次来到校门口迎接下一批入校学生。

5.marked.jpg

学生有序入学。

永顺县副县长宋维荣查看了学生寝室、教室、食堂等校园设施消毒、通风情况,要求学校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开展。县教体局副局长彭南海边帮学生搬东西边说:“溪州中学开学工作是永顺县初三开学工作的缩影,全县各学校初三年级按照返校报到流程安全开学。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我们要为师生们筑起入校的第一道防线,把疫情挡在校门外,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6.marked.jpg

红外线测温仪测量体温。

中午,师生将按照食堂就餐流程图,分班排队打饭、单人单向、错时就餐的要求,到指定位置就餐。晚自习后,师生将按照就寝流程图,分班分寝室排队、洗漱消毒、头同朝一方的要求就寝。

据了解,为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开学前,学校已完成师生生活轨迹、健康状况摸排和师生“14天+”健康监测,并将师生的健康码、健康卡、承诺书等信息统一收集到位,同时落实师生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开学入校注意事项、分班安排宿舍等工作。开学后,全体初三师生将实行封闭管理,全部住校,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各项管理制度,逐步开展教育教学,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战役。

来源:红网

作者:洪荣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3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