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 望城区开展抗旱灌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立平 编辑:杨滋 2022-08-27 10: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研指导抗旱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8月27日讯(通讯员 胡立平)今年入夏以来,长沙市出现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望城区全区范围内降雨普遍偏少,面对持续干旱,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长沙市水利局副局长王佳良视察抗旱工作。佳良副局长要求,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逐级落实责任,实行“一把手”亲自抓、相关人员具体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强化旱情预报,强化实行监测和信息共享,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旱情期间,望城区水利局书记易超,局长李花亲自带队,先后三次到铜官机电排灌站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早在旱情来之前,望城区水利局铜官机电排灌站组织全体职工对一级机埠至二级机埠1.5公里暗渠、主渠1.8公里的清淤;对二级出水口做了改造;对所有的机械设备、水泵进行了维修保养;对三个机台的变压器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检修;同时,加强风险防控和机械设备及渠道周边隐患排查,依据往年抗旱经验,对重点防范区域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实时动态管理,要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进行再检查、再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在旱情来临初期,望城区水利局铜官机电排灌站第一时间及时成立抗旱指挥小组,对所辖范围旱情比较严重的村组注意进行实地勘察。立足于“抗大旱、抗长旱”,根据各村组实际情况,该站领导与镇村干部先后组织开展了4次紧急会议,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抽水分水困难的具体措施,因地制宜地制定了抗旱方案,在协调各村之间取水的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千方百计保障高温抗旱期间农田用水,最大程度地满足农业用水需求同时,对于在作业中出现不理解我们工作的村民群众,及时耐心沟通,积极帮助其解决了实际困难问题。

“多亏了你们的这些个没日没夜的班,才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街道农办主任潘殷晟感慨地说道。是的,自从开机抽水以来,单位共三处机埠的24小时值班值守,主干渠的巡视巡查,四十多出闸阀的运行调配就足以让我们仅仅8人的职工队伍够呛,而在抗旱之余,我们还要照常处理单位其他常规性办公室工作,职工人均每日工作时长超16小时。机房里汗湿了的衣服,回到会议室又干了,再去渠道巡查的田间路上又汗湿,就这样都不知干了多少回,湿了多少回……沾满黄泥的胶鞋、满脸疲倦上的基层水利工作者,印证了对人民群众的爱。在这连续30多天高强度抗旱工作中,电排的同志尽管身心疲惫,但斗志依然高昂!

在下步的工作中,该站全体职工将继续坚持旱情每日一调度,及时掌握本地区最旱情最新动态,并努力发掘湘江水源潜力,做好抗旱灌溉和补源工作。同时,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扎实落实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供水及分水形势变化,细化完善各应急措施,认真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时,能够迅速反应,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全力筑牢今年的抗旱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立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3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