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邱鹏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4-14 08: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3162221.jpg

“扶贫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勤 邱鹏 记者 宋美君)“以前只能在家守着孩子,根本没想到能出来赚钱。自从有了这个‘扶贫车间’,让我既能上班赚钱,又能照顾家庭,真是太好哒!” 4月12日,谈及村里的“扶贫车间”,正在生产线上忙活的衡阳县金溪镇金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郭小兰乐呵呵地说。

郭小兰所说的“扶贫车间”,指的是位于村部的衡阳县盛必达服饰有限公司驻金溪镇金门村扶贫车间,共有20余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妇女在此打工。由于需要照顾家庭,在“扶贫车间”建立之前,郭小兰也和村里其他妇女一样待业在家。

金门村地处衡阳县西北边陲,是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精准扶贫联系点。全村共有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已有36户成功脱贫。

为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今年年初,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决定,在村里建设“扶贫车间”,帮助贫困家庭妇女成功实现在家门口就业。随后,经过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牵线搭桥,衡阳县盛必达服饰有限公司深入考察后,很快便与村里达成合作协议:村里负责提供生产场地、人员招聘和管理,公司负责提供生产设备、技术培训、原材料及订单支持。为让贫困户在“扶贫车间”稳定就业,公司还郑重承诺:在“扶贫车间”就业的员工,不管生产效益如何,不仅每月可领到2800元的保底工资,还可领到午餐费补贴。此消息一出,让村里的贫困户喜出望外,她们踊跃报名,争相成为“扶贫车间”的工人。

3月29日,“扶贫车间”正式开工生产。车间实行流水线作业,工人们使用的都是先进的按照公司的要求,经过培训的员工熟练地使用着缝纫机,生产一款专门出口到日本的通用薄料外套。

像衡阳县盛必达服饰有限公司这样的“扶贫车间”,只是衡阳县防止脱贫户返贫的一个缩影。今年,衡阳县计划新建30个扶贫车间,鼓励当地企业利用本地资源与村镇合作,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妇女走出家庭、走进车间,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向脱贫致富的目标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邱鹏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4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